求过审

我最喜欢我自己

[蔺苏] 妙人(短篇完结)

哇!Q_Q要是这是真的多好!!!!!

琅琊榜:

糖,糖,糖

       琅琊阁阁主是个妙人,他善赏花,也善赏月。他善温酒,也善喝酒。萧平旌在琅琊阁上学了一身武功,但学的最好的却是温酒的功夫。
       他曾问蔺晨:“阁主,我看你不怎么喜欢喝酒,怎么温酒的功夫那么好?”
       蔺晨笑答:“我不怎么好酒,但有个没良心的喜欢。”
       平旌还待再问,蔺晨却不再回答了。
       后来长林王府风云起,他下了山,就再也没机会得到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蔺阁主是个妙人,他不仅善温酒,书画也是一绝,琅琊榜年年排,大半丹青都出自他笔。他最善人物,工笔乃是一绝,蔺九曾经见过蔺晨作画,画的是一位公子,清雅绝伦,眼中却隐有风雷,只一垂眸,那一片厉色尽皆掩去,温温和和,倒也有朗月疏阔之意。
       他认得那身衣服,是在蔺晨房里常放着的,只是没见他穿过。他曾跑去问蔺阁主隔壁的那位住客,那住客对着画卷笑着说:“像,苏哥哥。”
       苏哥哥是谁,蔺九知道。
       那是琅琊榜早年驻客,麒麟之才,江左梅郎,数十年琅琊榜大才之人无出其右,蔺九觉得大概只有老阁主才能与之比肩。只是后来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蔺晨是个妙人,他妙在为人风流,又深谙保养之道。人生七十古来稀,蔺阁主活了八十,还健健康康上蹿下跳捉猫逗狗欺负了平旌逗蔺九。蔺晨房里那位老先生经常看不下去,揪着蔺晨的耳朵就拖回房,紧接着就是一顿数落,什么老了还没正形啊,什么祁王兄的孙子是你能欺负的吗,再然后连蔺晨早年在哪里调戏了哪个美人都一并翻出来。
       这事儿蔺九不知道,平旌也不知道,房内私话,哪里是外人能听的。
       飞流往往在此时路过房间,说一声:“苏哥哥,做得好。”然后自顾自的去调教弟子们的功夫去了。
       蔺晨往往只能笑着讨饶,说自己一辈子吃了那么多亏,赔本买卖做了那么多,连朝堂的事儿都管不得了,怎么就不能逗逗平旌蔺九了?
       那老者便笑问:“你赔了什么,我还给你?”
       蔺晨忙道:“这可不行啊长苏,我把我一辈子都赔给你了,我们说好要一起活到九十九的。”



ps:榜2虐吐血,我不管我不管,蔺苏两个人就是开开心心和小飞流在琅琊阁上隐居,活到一百岁!

评论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